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

北京之旅



第一天
,5月20日
期待已久的6天5夜北京之旅来临喽
七早八早就醒了,5am抵达了槟城机场
飞往吉隆坡,在飞往北京
4pm,终于抵达啦~~兴奋
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--北京

一抵达北京,导游就带我们用餐去了呗~京味楼
好吃好吃!(应该是饿了)...哈哈!

晚餐后前往观赏中国杂技表演,好棒~
不由得我从心底敬佩起他们来了。。。呵呵

观赏完毕后就如宿酒店啦 -- 中意鹏奥酒店
四星级的哦。。哈哈!
可惜的是,没有空调。。
听导游说,北京政府规定六月份才可以开空调~
所以,boh huat...><...心静自然凉。。。XD
没关系,这一晚,只有十几度,凉快~

真没想到,我睡得很熟。。。。好好睡,应该是累了。。。

第二天,5月21日
这一天,走了好多路。。累~~
第一站,故宫--又名紫禁城,明清两代的皇宫
看戏就看多了,人生中还是第一次踏入皇宫,哈哈哈!
好大~~~好多人~~~好热~~~
颐花园,交泰殿,太和殿,等等。。。
之后,到了天安门广场,看到了我亲爱的毛主席,哈哈!
走啊走,是时候医肚子了。。

NEXT,胡同游。。第一次乘坐三轮车 (没记错的话) 赫赫
不懂是不是刚用完午餐,有点重,车夫似乎很吃力~~XDD
坐完三轮车,看熊猫去~~!!
北京大熊猫馆。。也是第一次亲眼目睹可爱的熊猫~
有点笨重。。。哈哈!
第一份战利品 -- 可爱的熊猫吊饰

之后,到了2008年奥运主场体育馆 - 鸟巢及水立方
这一天,好大的风。。凉~~
看到好多人在放风筝,还有卖风筝。。。好美~~~~
第二份战利品 -- 美美的风筝
下一站,世贸天阶购物中心,喝喝下午茶,逛逛街。。
我爱这夏天迎面吹来的风,呼~~~^^
接着又是晚餐时间了。。。XD
晚餐后,夜游长安街~夜景很美~

第三天,5月22日
第一站,参观丝绸工厂
果然是一分钱一分货,最贵的丝绸,真的很舒服咧~~
第三份战利品 -- 送给爹地妈咪的丝绸枕 + 被子
也买了一幅丝绸花送给干妈
所以,这一天,花了不少钱~嘻嘻

参观完毕后,前往居庸关万里长城。。。期待~
原来啊,未必是要爬到长城的最高处才可以做好汉书的。。。
导游说:不到长城非好汉,爬到山顶是笨蛋。。哈哈哈!
原来,在还没爬之前,就可以在山下做好汉书了呗~
偶素好汉~!!赫赫

饿了饿了。。
吃饱后,参观了北京著名的宝树堂~(中药店)
增加了一些健康知识~
还给医师通过血管测试了自己的健康状况,有准哦~呵呵

接着,是疯狂逛街杀价的时候了!!!XD
到了秀水市场。。第二次到这里逛街,有了杀价的经验,哈哈!
要杀的价钱,绝对是超过 70%。。^^
在这也买了不少东西哦~
一件皮的百色夹克,开价 -- 人民币 2200
夸张到~~~~
被我杀到剩人民币200...哈哈哈!
还用北京腔跟她吵架呢~!!明明是她先大声,还问我做么那么气~好笑!哈哈!
结果我杀价成功。。。weeee..^^V
之后还买了一件中国衣给爸爸。。还买了一些手信。。。满足~

杀价杀得好饿~~LOL
晚餐去。。。北京烤鸭!!
吃得好饱~~

接着到了王府井大街和东门小吃街逛逛~
买了一双沙滩人字拖鞋,不便宜咧。。人民币49.90
在小吃街买了冰糖草莓吃,好吃呐~~甜!!

第四天,5月23日
坐了两个小时的巴士,到了一个世外桃源 -- 爱斐堡欧洲小镇
好漂亮的一个地方。。。他像似一个度假村,悠闲~
里边设备齐全,有KTV, SPA, SPORT等等娱乐活动。。
在一间魔术师咖啡厅特别订做了一瓶红酒,还放上我在那拍的照片~留念

午餐后,参观了张裕爱斐堡酒庄
在这也买了精致的小炮车(有酒的哦)送给老师~呵呵!

之后回到了舒适的房间休息~
准备晚上的宴会。。背歌词!嘻嘻
代表海鸥集团总经理,呈现了两首中国民歌,反应不错哦,开心开心~
原来中国人有这个习俗,唱完歌要跟观众们敬酒的,当晚的还是红酒。。。mmmm...
这一晚,我烧烧的,有种轻微地震的感觉。。。><''
很快的,宴会完毕回到房间,我的背,又红又痒,受罪啦~
不过,开心就好,呵呵!

第五天,5月24日
离开了漂亮的城堡。。。
第一站,颐和园 -- 清朝皇帝的夏宫
好大~~不过还蛮凉快的。。因为这里是中国最大保存最好的古典园林
接着,到了附近的珍珠馆参观~大开眼界!
买了珍珠膏和珍珠粉。。呵呵!

午餐后,前往参观首都博物馆~
由于时间紧迫,大略参观后就前往下一站了。。
天坛 -- 明清皇帝祭天,祈祷丰收的神圣之地~

参观完毕后,提早晚餐~
因为晚上有更重要的事做 -- 逛街!!哈哈~
这一顿晚餐很特别哦~ BBQ buffet
吃了好多肉 + 冰淇淋。。。好饱

下一站,雅秀市场,又是一个可以疯狂杀价购物的好地方!!
可惜,人民币也花得 7788 了。。赫赫
买了一个包包,开价三百多人民币,杀剩65人民币,好有成就感!XDD

回酒店啦。。是时候收拾行李了。。头痛的时间~~呵呵
收拾完毕是时候睡个好觉,准备回家了。。
这一晚,干妈病了。。又呕又泻的。。怀疑是刚才的食物不干净~~
隔天早上才知道,原来不止干妈一人,有3,4个人又呕又泻。。。
够力咯。。还好是要回家了。。也还好,我没事。。。^^

第六天,5月25日
回家~!!
这一整天都在机场及飞机上渡过。。呵呵
抵达了吉隆坡机场,还要等转机。。
班机又延迟。。我又临时收到妈妈的来电,说当晚又演出~~
哇捞~~很的说。。。。。

回到了槟城,晚餐,冲凉,化妆。。。又前往太平演出~~好赶!!

就这样,我的 FOC 北京之旅结束喽~~
还好有照片留念,要不然这篇文章也 po 不出来,赫赫~~

一个月的假期,过了。。还剩三个月。。好好用它吧!!^^


一部分战利品。。赫赫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